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泸州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 集体充电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22 22:34:5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9月22日,泸州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四川省委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泸州市委二十大宣讲团成员舒榕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何猛主持会议。


QA9A8532.JPG


  舒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产生背景、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深入、系统解读。讲座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阐释精辟,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


  ——坚持深化于学,强思想筑根基。委机关全体干部要结合舒教授的精彩授课,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坚持内化于心,提能力转作风。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和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所在,集中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坚持转化于行,重实践建新功。委机关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的思路举措,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绩实效交出主题教育的满意答卷,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