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泸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22 22:32:5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9月2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QA9A8460.JPG


  邹毅指出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委机关干部职工突出“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必然要求。


  邹毅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享受学习过程。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高站位重视学习,高标准抓好学习,高质量互动研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过程参与进来、全身心投入进去。努力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要紧盯学习目标,找准学习方法。要鲜明目标任务,明晰方法路径,抓实学习措施,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有侧重地深入学习,讲究方法,合理确定学习计划。


  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学习效果。以“学有所感”为导向,以“学有所悟”为宗旨,以“学有所用”为目的,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悟方向、悟路径、悟方法,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学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金点子”“好方法”,真正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积极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


  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政法机关是纪律机关,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作为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更要从严要求自己,务必全程参与,在时间上不能打折扣,务必全情投入,在研讨上不能走过场,务必全心学习,在课堂上不能开小差,做好表率和示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与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同步举行,为期7天,分两段进行,期间将组织安排集中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开班式结束后,立即开展分组集中自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