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见义勇为 >
泸州市拟表扬2021年度见义勇为勇士名单:邓吉鸿 李再忠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19 13:53:0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国网四川电力公司泸州市泸州供电分公司职工邓吉鸿;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干部李再忠


  2020年8月23日,正值长江洪峰过境泸州期间,沱江洪水持续处于高位,邓吉鸿和李再忠二人在沱江一桥至沱江三桥之间训练桨板的水上救生技能并义务巡视沱江水情。


  大约19时许,李再忠独自划着桨板途经江阳区百子图下面的江面时发现异常情况,在距岸边约30米处有一名溺水者,溺水者头部时而露出水面、时而又被洪水淹没,头部随江水一起一伏,眼见溺水者随时有被洪人冲走沉入江底的危险。


  李再忠高喊岸上过路的人拨打110报警求助,随后从桨板上跳下湍急的洪水中,拉住溺水者的衣服,用力把溺水者往岸边靠,可溺水者出于本能使劲挣扎。僵持了一会儿,溺水者突然双手抱住李再忠的腰,二人不时卷入水中,又不时浮出水面。李再忠多年坚持游泳,水性好,体力也好,一直紧紧抓住溺水者,不让他被洪水卷走。


  在这危急时刻,邓吉鸿也划着桨板到了,他看着情况危急,立即跳下水加入救援,他们二人分别抓住溺水者左右两支手臂,艰难地向岸边靠近,但是由于靠近岸边时淤泥太深,乱石和杂物又多,邓吉鸿、李再忠二人差点喘不过气来,救援工作艰难地进行,经过十多分钟努力,终于把溺水者拉上了岸。


  上岸后,李再忠安慰溺水者,邓吉鸿给溺水者清理口中的异物和泥沙,这时110的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来了,李再忠、邓吉鸿协助救援中心人员一起将溺水者抬上了船,快速送到医院救护。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