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见义勇为 >
【平安纳溪建设】先进人物之见义勇为篇——韩凤强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24 14:09:1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年来,纳溪区人民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他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正气之歌,助力平安纳溪建设。


  2019年11月1日晚9时许,韩凤强在永宁河畔自家小区门口喝茶。突然,几个男孩慌慌张张跑过来,喊着“叔叔,有人跳河了!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韩凤强立刻起身向河边跑去,借助微弱的灯光发现离岸边七八米处水波晃动,好像是落水者在挣扎。他来不及多想,立刻跳进六米多深的河水中,奋力朝落水者游去。眼看落水者就要沉下去了,岸边的男孩急得大叫“叔叔,你快点,有两个人落水”,韩凤强心里咯噔一下,“两人落水却只看见一个人?”抓住落水者后,韩凤强奋力朝岸边游,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一个女孩怎么这么重?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将这名女孩拖上岸,这时大家才发现,另一名落水者紧紧抱住了女孩的腿。2名落水者被成功救治。韩凤强荣获2019年纳溪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020年泸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纳溪区委政法委刘晶  吕根)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