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两名14岁初中生“捡到”走失小女孩,结局很暖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24 10:10:26 】 【 来源:平安龙马潭

  “警察蜀黍,这个小妹妹找不到屋了......”2023年7月19日8时许,两名14岁初中学生牵着一名小女孩走进莲花池派出所接警大厅。


  “你们不要紧张,慢慢说”值班民警一边对孩子们进行安抚,一边询问详细情况。


  小女孩4岁左右,穿着一身单薄睡衣,顶着乱蓬蓬的头发显得手足无措。民警尝试与小女孩进行沟通,但是小女孩看到警察后,显得更加紧张,无法说清楚家人电话号码及具体住址,只记得大概位置。民警随即联系小区物业,让物业在业主群内询问。


  半小时后,在物业的帮助下成功联系上小女孩的奶奶。女孩奶奶急忙赶到派出所,称自己下楼买菜,见小女孩正在熟睡,认为自己短时间内就能回家,便将其锁在家里。小女孩醒来后发现家里没人,独自跑了出去,到处敲门找奶奶。


  小女孩奶奶对自己的粗心大意十分后悔,表示以后一定加倍小心,决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民警提示:


  孩子走失多数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抱着侥幸心理,小朋友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为了孩子的安全,千万不要留小朋友独自一人在家,更不应该锁在屋内,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