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积案告破,“盗”此为止!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05 17:21:32 】 【 来源:平安龙马潭

  近日,龙马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不懈努力,跨省抓获了一名潜逃三年的犯罪嫌疑人,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


87365a588feed7abb4b6578ff674e89d.png


  2020年6月8日,龙马潭区回龙湾一居民小区相继发生入室盗窃案,受害人被盗走的有现金,还有金银首饰、手表等财物若干,涉案金额共计4万余元。


  案发后,龙马潭警方高度重视,经地毯式的走访调查和细致入微的勘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由于陈某作案后迅速销赃,逃往贵州方向后便销声匿迹,案件侦办陷入僵局。3年间,龙马潭警方一直未放弃对该案的侦办,锲而不舍查找陈某踪迹。


  今年8月,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财专项行动,龙马潭警方全力以赴,伺机而动寻找“消失的他”,陈某的轨迹再次出现在贵州省遵义市某小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线索研判,精准出击,成功将消失三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我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想着已经三年了才敢出来,终究还是跑不脱……”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实我也不想再逃了,东躲西藏的日子我真的受够了。”


  经审讯得知,陈某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因盗窃他人财物已经“三进三出”看守所,如今被抓,等待他的将是“四进宫”。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防入室盗窃


  1.门窗最要紧,选好铁将军。


  2.出门入睡前,检查莫忘记。


  3.有钱存银行,密码记心上。


  防砸车盗窃


  1.车辆千万不能存放现金、首饰等其他贵重物品。


  2.离开车辆时要锁好门窗,切记将车钥匙遗忘在车上。


  3.切勿将车辆停放在黑暗、无人监管或路边无监控区域。


  防室外盗窃


  1.不要将过多的现金外露。


  2.在室外不要让随身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


  3.到银行取款时,要注意保护好密码,注意自动取款机的使用情况,出现异常要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