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 一场很"哇塞"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19 10:41:42 】 【 来源: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近日,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在辖区内小街子小学,开展以“守护和谐校园,共筑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小街子学校的操场一角,该校四年级的60余名同学正在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大冲关”。


  “如果我们发现网络在传播同学不好的信息,我们应该怎么做?”


  “B!告诉父母或者老师,请求他们的帮助”


  现场用大转盘等形式设置了五道关卡,由检察官和警官守关。同学们需要回答与网络安全相关的问题,答对可以进入下一关,冲关成功,即可获得小奖品。


  在普法课堂上,检察官围绕警惕AI换脸、街边扫码、“校园贷”等网络诈骗以及拒绝造谣、网络暴力、网络欺凌等网络社交礼仪、预防沉迷网络等内容,同时以真实案例开展释法说理,以法治宣传引导学生们锁好网络安全这道“门”,为青少年健康上网筑牢“防火墙”。


  如今,网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青少年学习生活的必备工具,然而网络世界信息复杂万千,网络陷阱层出不穷,青少年如何正确合理使用网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变得愈加重要。未来,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与学校共同努力,培养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