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调研指导龙马潭区检察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21 09:47:31 】 【 来源: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到龙马潭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龙马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重点汇报了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孝勇检察长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持续深化巩固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成果,全力争创“五强”基层检察院。去年以来,龙马潭区检察院深入推进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极大改善,队伍内生动力和精神面貌有了显著提升。要以争创“五强”基层院为目标,持续巩固机关管理“三化”建设成果,着力打造“四个一流”的基层检察机关。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努力破解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发展难题。要注重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相结合,着眼检察事业接续发展、长远发展,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及时解决自身发展的短板弱项、堵点难点。要坚持严管厚爱、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干警,努力解决干警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强干警的归属感、荣誉感,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抓住人才支撑、科技支撑两大工程,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深入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深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育才选才工程。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制度约束等机制,倒逼检察干警自觉加强素能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强检、数字赋能,将数字检察融入办案办公、机关管理之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办案、办公、管理质效,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一批具有龙马特色的高质量检察产品。要立足龙马潭区情、基本院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好切入点,找准自身比较优势、差别优势,持之以恒抓好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九九同心”党建品牌、“风华正‘贸’”自贸检察、“联心”代表委员联络等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内宣外宣一体推进,树立良好形象,提升龙马检察影响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