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警示教育 | 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廉洁防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28 16:35:20 】 【 来源: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

  为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警法纪意识,近日,龙马潭区法院组织20余名“重点岗位”的党员干警前往“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下称“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法纪教育中心”以“清风酒城铁打泸州”为主题,由“铁纪护航”“铁腕反腐”“铁骨丹心”三个展馆组成,以“铁”的精神贯穿始终。通过探寻圣贤先哲的廉政思想、勤廉事迹,回顾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追溯泸州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展示泸州建市以来的反腐实践,教育引导干警增强法纪意识、守牢法纪底线。


  参观过程中,干警们探寻着古代先哲们“律己以严、抚民以仁、存心以公、莅事以勤”廉洁思想,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光辉的革命斗争史,仔细地阅览了珍贵的图文资料,深刻地感受到了经纬先贤、革命先烈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崇高品质,引导干警们牢记“诱惑无时无刻不在”,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厚植经纬先贤的的廉洁思想,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树立优良的家教家风,从小事小节上检视反思、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