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典型案例 >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3 17:57:2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社区党委副书记金援洁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居民们讲解毒品的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有关知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毒贩惯用的小伎俩,告诫居民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及饮料,有效地引导居民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详细讲解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危害的案例,如何识毒、防毒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居民掌握了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居民辨别毒品、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奠定基础。


  (张永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