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三大建设 >
江阳区通滩镇:同上主题禁毒课 共建“无毒通滩”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04 15:46:1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为推进辖区禁毒队伍建设,2月1日,江阳区通滩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廖成鑫为镇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禁毒课。


  课上,廖成鑫从“认识了解毒品,才能拒绝毒品”“禁毒形势虽向好,任务仍艰巨”“毒品‘零容忍’,拒绝‘第一口’”“厉行禁毒方针,打赢禁毒战争”四个方面,剖析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告诫党员们要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站在禁毒工作的前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无毒通滩”做出积极贡献。


  廖成鑫强调,一要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震慑非法种植活动,坚守“零种植”“零产量”两道防线。二要规范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健全专兼职社工、禁毒志愿者队伍,强化在册吸毒人员管理,不断巩固戒治成果。三要深化禁毒宣传阵地建设,通过专家授课、入户宣传、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四要围绕创建无毒乡镇,建立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形成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办牵头协调,职能单位密切配合,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坚决同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并积极带动家人朋友们学习宣传禁毒知识,为打赢禁毒战争、创建“无毒通滩”贡献力量。


  (邓超)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