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三大建设 >
送你奢侈品的“高富帅”,原来长这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3 16:00:26 】 【 来源:平安合江

  明明是无业游民,却假扮帅气多金的“霸道总裁”,像偶像剧情节一样想方设法接近你,送包、送表、送温暖,你以为自己遇见了“真爱”,殊不知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期,合江警方就破获了这样一起系列敲诈勒索案


  案情回顾


  2024年2月28日,合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合江中队接到一起报案,称自己被网上认识的一名“高富帅”敲诈勒索了。


  据受害人小丽(化名)讲述,一陌生男子通过“某音”搭讪的方式添加其微信,该男子将自己包装成一个“高富帅”,年轻有为、帅气多金并且单身,言语间暗示小丽是自己的“理想型”。


  聊天过程中,“高富帅”多次表示要给小丽送名牌包包和手表,在得到小丽的住址和电话后,“高富帅”又称要包养小丽,一开口便提出给小丽先转20万“定金”,在向小丽发送伪造的转账记录截图后,谎称到账有延迟,随后要求与小丽视频祼聊。


  不久,小丽便收到了“高富帅”发来的裸聊视频、截图,威胁小丽转账2万元,并扬言不转款便将小丽的“裸照”、姓名、住址、电话散布出去,小丽转账后意识到被敲诈勒索,于是报警。


  经侦查发现,冷某、李某、汪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出击,于2024年3月1日,将藏匿在外地的三人悉数抓获归案。


  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2023年7月至2024年2月期间,以伪装“高富帅”诱骗女性进行裸聊的方式,对数十名女性受害人实施敲诈勒索,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裸聊敲诈套路分析:


  1、添加好友


  往往诈骗分子会先在网络上物色目标,待确定诈骗对象后,主动添加对方好友,通过网聊铺垫,引诱被害人上钩。


  2、链接钓鱼


  此时,诈骗分子会引诱受害人下载第三方APP进行“裸聊”或发送带有视频的链接,这些链接和APP往往都被植入木马病毒,可以读取受害人的手机信息。


  3、录制证据


  此时也进入到了诈骗分子行骗的重要一环,通过视频裸聊,偷偷录下证据,然后以此作为要挟受害人的筹码。


  4、敲诈勒索


  录下视频后,诈骗分子向受害人索要钱财,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警方提示:


  1、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也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更不要下载来源不明的APP。


  2、遇到主动要求视频聊天的,提高警惕,多半为诈骗分子的套路。


  3、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保持良好健康的上网心态。


  4、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