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他山之石 >
市委常委刘峰到市法院调研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9-23 15:52:4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1222.webp.jpg

  9月22日,市委常委刘峰率队到市法院调研工作,现场视察调研了泸州市诉讼服务中心、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听取了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关于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2122.webp.jpg


2111.webp.jpg


  作为到泸州工作后的第一次调研,刘峰常委对泸州法院在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石榴籽”调解、“酒麒麟”品牌建设、破产案件司法重整等方面特色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对全市法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21222222.webp.jpg

  对今后泸州法院工作,刘峰常委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筑牢干警思想根基,增强干部的思想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保障。

  

  二是要找准定位,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化维护政治安全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特别要做好泸县灾后重建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聚焦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等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立足职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立足岗位,打造过硬法院铁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干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要强化问题整改,打好问题整改持久战,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避重就轻和反弹回潮;要推动常治长效,做好已制定制度机制的后续固化完善工作,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12222222222.webp.jpg

  李俊院长表示,会后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刘峰常委的指示精神;全市法院干警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务实工作作风,妥善处理泸县地震灾后重建引发的纠纷;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把泸州法院工作一如既往做好,争取更好的成绩。

  

  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