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他山之石 >
我市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9-29 09:31:3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无处生根

  

  9月28日,我市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弟波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参加会议。

  640 (2).webp.jpg

  刘峰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彻底铲除影响和制约泸州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640 (1).webp.jpg

  刘峰要求:

  

  要坚持强化政治担当,开启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新征程。持续深化常态化斗争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常态化斗争特点规律,清醒把握常态化斗争实际形势。

  

  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凸显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新态势。提高依法严惩和从严打击质量效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效打击和彻底肃清黑恶势力,巩固专项斗争成果。

  

  要坚持行业领域治理,把握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新要求。紧紧抓住行业领域整治“牛鼻子”,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攻坚战,带动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无处生根。

  

  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新成效。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坚持挂图作战,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治理体系和保障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落地见效。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本行业领域整治安排部署发言。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