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他山之石 >
刘峰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贯彻落实邓勇书记调研泸州重要讲话精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1-10 14:36:3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1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贯彻落实邓勇书记调研泸州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各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 (4).jpg

  会议指出,11月2日-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莅临泸州,先后实地调研了灾后重建、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以及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大局等工作,对我市政法机关参与抗震救灾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政法干警驻网格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片区座谈会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邓勇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一段时期泸州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邓勇书记莅泸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贯彻落实精神与本地本系统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邓勇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重要讲话要求中,全面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于11月8日至11日召开,紧接着市委将召开党代会,明年2月还有北京冬奥会,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近期政法各项重点工作

  

  现在距年底仅剩不到2个月时间,是我们向全年目标冲击的最后关头,要结合各项年度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梳理、制定对策,排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推进,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水平

  

  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为主线,发挥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高度、贯彻《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力度、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度,将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以试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思考,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上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对照新版《工作指引》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高分通过中期评估。

  

  三要以行业整治为重点,持续保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要紧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新形势新要求,保持严打严查攻势、高压震慑态势,想方设法拓展线索来源渠道,主动出击,整治重点行业领域,把打击重点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四要以服务大局为指引,持续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法单位作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保障者,要加强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深入学习,紧扣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与毗邻地区执法司法区域一体化建设。聚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中完善农村司法体系的重要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市委政法委)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