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他山之石 >
泸州:灾情面前勇担当 闻令而行践初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1-12 20:10: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灾情面前勇担当 闻令而行践初心

  

——记抗震救灾中的泸州政法力量

  

  泸县“9·16”6.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泸州市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调动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目前,泸县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进行。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在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泸州市委政法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全市政法力量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中。泸州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泸州市委政法委紧急下发文件,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泸州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调动1000余名警力赶往灾区,强化对重要部位的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有效防范涉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泸州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组织力量赶赴受灾基层政法单位指导开展灾后自救、恢复正常办公,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灾后救援、灾情核查、灾区群众转移安置、救灾物资发放等工作。地震中,泸县法院和检察院办公大楼受损严重。震后第二天,两单位便建立帐篷法庭和帐篷检察室,并投入使用。截至23日,泸州市公安机关已对散布虚假言论、进行恶意炒作的126名人员分类落实教育管控措施,灾区社会秩序总体较为稳定,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泸州市委政法委密切关注灾后动态,统筹政法单位力量,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全力做好衍生风险防范应对,切实掌握社情,全面收集掌握安置群众诉求,及时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严防发生重大案事件;全力做好引导管控,对借机制造、传播、散布虚假谣言造谣生事的,坚决查处打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统筹公安、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对临时安置点及周边环境的治安巡逻防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全力排查化解涉灾矛盾纠纷,对受灾群众关心关注领域的矛盾纠纷,加强排查化解,严防各类矛盾风险碰头叠加;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统筹政法力量,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为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姜燕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