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龙马潭区法院邀请人大代表零距离见证执行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3 11:28:5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近日,龙马潭区法院邀请了两名区人大代表随同执行法官前往执行现场,现场监督法官执行行为。此举旨在彰显司法公开公正,加强监督力度,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据了解,文某某与魏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文某某应偿还魏某某借款本金37000元及利息,但文某某未按期履行,魏某某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文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是,文某某仍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期间,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文某某位于龙马潭区某小区的一套住房。


  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近日,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见证下来到龙马潭区某小区内,开展执行工作。在对执行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被执行人文某某本人在家中,随即将文某某拘传至龙马潭区法院。经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文某某认识到自己未积极履行义务的错误行为,当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承诺积极筹款在拍卖前偿还完债务。若未按期履行义务,法院将拍卖其房屋偿还债务。


  执行工作结束后,两名人大代表对龙马潭区法院的强制执行力度和执行干警的依法办案,给予了高度肯定。


  (龚鹏  文雯)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