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同上一堂课丨这期学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3 13:20:21 】 【 来源:泸州检察

  为提升全市政法队伍履职能力,按照泸州市政法干警“同上一堂课”教育培训机制,2月22日,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承办了全市政法干警“同上一堂课”暨“同心圆·素能提升大讲堂”。特别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宏光授课。


  邓宏光教授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的几个热点问题》为主题,围绕服务保障泸州名优白酒知识产权,结合恶意商标抢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等泸州酒业发展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名优白酒知识产权产业链保护、地理标志司法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中的热点问题,聚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痛点难点,分享打造典型案例的心得体会。


  市级政法机关和长航公安局泸州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组织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干警代表在市人民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本单位参与同堂培训。


  4500余名政法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共享精彩授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促进泸州名优白酒全产业链保护,提升履职办案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时代有要求,人民有期盼。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是我们各级政法机关的责任,要坚持提高政法机关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能力,不断适应多样化、跨领域、更专业的知识产权办案需要。


  邓教授的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今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我回去要好好地思考吸收,对以后提高政法工作服务水平很有用。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我们将深入推进泸州市检察院‘同心圆·双保中心’建设,进一步凝聚司法、行政、企业各方力量,持续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