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问需市场主体,泸州政法这样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01 10:15:0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泸州市委政法委做深做实向各类市场主体发送调查问卷、在线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召开市场主体和相关部门座谈会等“问需市场主体”工作,千方百计“把脉”市场主体法治需求,深入推进法治“供给侧”改革,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高效法治服务,奋力书写“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泸州篇章。


QA9A3914.JPG


  2月28日,在南苑会议中心会议厅,一场围绕“政法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在浓烈的氛围中进行着。这是继2022年四季度集中开展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专项行动后,泸州市委政法委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部署开展“系统集成”式服务保障行动的一个缩影,展现了全市政法系统接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心决心。


  泸州老窖、华景光电、宝光医药、鑫阳矾钛、永辉超市等市场主体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企业实际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倾听,及时回应。双方你来我往,有问有答,思想火花相互碰撞,会场不时迸发出热烈掌声。


  “泸州政法队伍素质强,作风硬,敢打能胜。针对涉及企业的违法犯罪,特别是假冒注册商标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风控中心副总经理刘乾礼激动地说到。他表示,在泸州政法系统的关心和帮助下,企业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健康持续发展,为泸州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政法系统在巩固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白酒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泸州宝光医药有限公司经理邵玲介绍了公司经营状况,他希望政法各单位加强调研,着眼于医药流通行业现实法律问题,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风险研判等活动,帮助企业增强依法治企意识。同时,指导企业解决“回款难”等实际问题。


  “目前法治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企业员工众多,法律意识参差不齐,希望相关政法单位能组织行业性的法治培训。”泸州鑫阳矾钛钢铁有限公司法务部主任吴忠海坦言道。他同时表示,希望政法系统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汇编、拍摄法治宣传片等形式,加强对劳动合同、税收法规等内容的普法宣传,提升企业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


  “像今天这样的座谈会还会再开,今天只是序幕,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也会陆续开展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勇表示。下一步,泸州市委政法委将建立台账,建立健全意见建议和法治需求的落实、转化机制,牵头起草制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