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2023年泸州市政法系统政治部主任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29 11:01:3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023年3月28日,泸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政治部主任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胡娟安排2023年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了市(州)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会议精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江阳区委政法委、合江县委政法委、古蔺县委政法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泸州市政法系统政工战线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全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着力实施“铸魂、提能、严管、厚爱”强警“四大工程”,把政法队伍建设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抗旱救灾等攻坚硬仗统筹推进,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能力、作风再一次得到革命化锻造,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仗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政法各条线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2023年泸州市政法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全面实施锻造酒城政法铁军“四大行动”,服务泸州市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品牌打造年,奋力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要着力实施政治建警行动,促进队伍革命化;着力实施从严治警行动,促进队伍正规化;着力实施能力强警行动,促进队伍专业化;着力实施暖警爱警行动,促进队伍职业化。


  会议强调


  ——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队伍日常监督管理。


  ——要项目化推进干警提能、暖警爱警工作,提高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实效,帮助解决干警实际困难。


  ——要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落实政法机关干部交流轮岗政策,加强交流轮岗力度。


  ——要健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保障配套机制,支持政法委员更好统筹基层政法力量,把党管政法落实到基层一线。


  ——要加强政工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工干部能力素质,发挥政工部门示范引领作用。


  泸州市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队建、督察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委政法委政治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