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法麒麟”进机关丨龙马潭区法院:延伸司法职能 ,助力依法行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4 10:43:52 】 【 来源: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

  为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配合机制,推动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履职能力。近日,“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龙马潭分队来到四川警察学院,为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来自泸州、自贡、宜宾、内江、资阳五个城市的民警们开展了《行政处罚案件办案实务》讲座。


  志愿服务队法官以自己多年从事行政审判的实践经验,从行政审判的视角,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解读了行政处罚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规范、行政执法常见问题和错误、行政诉讼应诉技巧、对行政执法行为的建议和意见等内容。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了解了执法活动中的规范性程序,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将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规范执法,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