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线上+线下”共护国家安全!泸州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0 11:45:02 】 【 来源:泸州日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泸州市三区四县多形式多平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泸州市在大梯步文化广场、江阳公园等地设置宣传点,通过开展有奖问答、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设置酒城国家安全科普卫士答题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同时,泸州市利用万达广场、步步高泸州新天地、羊大山公园等线下阵地,以及商场的液晶显示屏、街镇的LED电子显示屏和各村(社区)的微信群等,在线上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龙马潭区自主创作了《知“叔达”理·国家安全重中之重》《维护国家安全》等13个短视频。其中,《维护国家安全》视频挂网后,被各级各类企业、学校等广泛宣传,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此外,泸州市还通过酒城乐园摩天轮“泸州眼”上演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开通242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交专线,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视频等,扩大国家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


  据了解,泸州市利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契机,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活动,举办了“万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新时代新国安”短视频征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宣讲大赛等,命名了首批市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李独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