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最美人间四“阅”天,龙马潭检察院青年读书班开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09:27:27 】 【 来源:四川在线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期青年读书班开班,本期读书班主题为“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龙检”。


  在读书班上,第一检察部干警张雪分享了罗翔的《法治的细节》一书:“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人类从来不是一种完全理性的存在,我们有自己的软弱与感性,我们时常纠缠于虚荣与虚无的诱惑。摆脱这种诱惑的周而复始,是一个至大的福分。”


  第一检察部干警曾沫涵带来了《文化苦旅》的读书分享,作者以自己的行动充分地向人们展示了何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自己的足迹丈量着历史与思想的距离。“这本书带我在历史的长河中漫游。静下心来,将文化含在嘴里细细的咀嚼,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曾沫涵说。


  龙马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军表示,青年干警是龙马检察的中流砥柱,既要学习业务知识,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思想境界和实干功底,与书为伴,从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龙马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正能量”。


  (李霞 徐博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