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全省率先!泸州“四个到位”完成“法治账图”推广运用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6 10:22:40 】 【 来源:法润泸州

  自2022年全面推广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成果以来,泸州市将全覆盖推广运用“法治账图”作为推动解决党委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问题的重要举措,以“四个到位”建立“法治账图”600余册,在全省率先完成账图推广运用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动员培训到位。将账图推广运用工作列为法治建设重要内容,市、区县党委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泸州市依法治市办、依法治区县办印制账图制作手册,组织账图制作骨干培训16场次,培训制作骨干500余人。各制作单位组织科、股室负责人制作培训600余场次。


  二是全员参与,法规制度梳理到位。泸州市各制作单位科、股室全面参与,梳理党内法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文件4000余部(件),制作导图绘制基础信息表2万余册,为细化落实履职行权依据、要求、责任到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督察指导,通报抽查到位。泸州市将账图制作任务纳入2022年度依法治市目标考核绩效和依法治市季度考核通报内容,市、县两级对制作进度滞后的单位发送提示函43份,在依法治市检查和法治政府督察中随机抽查账图90册。


  四是强化运用,规范履职到位。印发《关于深化“法治账图”运用的通知》,部署抓好账图岗位运用,实现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依托网络及阵地做好账图主动公开,确保群众可查、可取、可用;根据法规更新、岗位调整落实账图实时更新,确保账图精准可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