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6 10:04:4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过组织生活、交流思想体会。他勉励大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陈柯剑到会指导。


QA9A2591.JPG


  刘峰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是一项制度安排。市委政法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宣传指导科既是一支部的重要组成部门,也是保障政法委机关运转的综合部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要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遵循。要常学常新、常做常新、自觉践行,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刘峰指出,一要让初心成为进步的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入党时作出的誓言付诸行动,做到真信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做到真尊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做到真践行,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二要让学习成为人生的自觉。要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热爱学习、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人生的自觉追求,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政法业务知识的学习,广泛涉猎各类知识,使自己站位高、眼界宽、见识广,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知识的积累促进思维的改变。


  三要让工作成为主要的爱好。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工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工作,也就是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生活。要让自己快乐地工作,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实现人生价值,推动事业进步。


  四要让自律成为成功的基石。自律,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是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要按照共产党员标准时刻提醒自己,切实发挥率带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注重自警自省自励,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