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9 10:18:5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扛牢“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2024年1月25日,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作动员,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及下属事业单位18名中层干部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学习及廉洁从政等情况作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所有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在认真听取述责述廉报告后,张兵作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要求。


  张兵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紧跟着党走在时代的前列,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常怀大局观,强化尽责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注重思想教育,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强化日常管理,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严防失职、渎职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狠抓查纠整改,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着力真抓实干,以改作风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再立新功。


  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时刻铭记严管即是厚爱,善于从批评和责难中汲取营养,主动创造条件去接受监督和改进工作,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与生活。始终把主动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作为履职的一种责任和使命,用监督的力量来保证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要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安排,就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带头扛起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做到指挥棒指向哪里、冲锋号吹向哪里,政治监督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要强化纪法意识,始终绷紧廉政之弦。要时刻把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作为廉洁勤政、公正用权、修身齐家的前提和基础,真正做到知晓党规党纪、敬畏党规党纪、严守党规党纪,让党规党纪真正成为防止以权谋私的“紧箍咒”、坚持秉公用权的“护身符”,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潜入意识。要管住“心”、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管住“人”,切实管好自己,把注重修身,坚守底线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