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唱好“双城记” 共绘“同心圆” 泸渝两地互派检察干警交流座谈会传递共同心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31 23:46:15 】 【 来源:泸州检察

  1月30日,泸州市检察院与重庆市院第五分院川渝检察机关互派干警交流座谈会在泸州市检察院举行。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梁琴一行来泸参加会议,泸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龚淳主持会议。


  会上,参加互派锻炼的2名干警紧紧围绕半年的交流学习、工作生活道心声、讲感悟、谈收获。


  泸州市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朱栋材:“有幸亲身参与川渝互派工作,让我重新认识川渝检察协作的重要意义。互派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既学到了五分院好的经验做法,也发现了自身理论和业务的短板。下一步,我将保持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并继续担任好联络员,协助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好跨区域司法协作,为川渝检察协作和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院第五分院一级书记员陈建廷:“从有幸被组织安排来泸州学习之际,我就以空杯心态对待新单位、新部门。在泸州检察第二检察部工作期间,我深入地学习了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相关工作,自身在思考问题的系统性、处理问题的规范性、推进工作的协调性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提升,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泸州检察‘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工作干劲和氛围,从身边同仁身上学习到‘为民司法、廉洁奉公、尽忠职守’的优良品格。我将把此行所获得的宝贵经验和开拓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梁琴充分肯定了朱栋材在重庆市院第五分院第四检察部交流锻炼期间的学习态度和工作成效。


  龚淳对陈建廷在互派期间为泸州检察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双方表示,泸渝一家亲,共饮一江水。互派交流促进了两地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泸渝还建立了检察协作机制,形成了护航双城经济圈发展的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此良好开端的基础上,两院今后常来常往,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唱好“双城记”,共绘“同心圆”,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为推动川渝地区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共建,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泸州市检察院与重庆市院第五分院积极响应上级检察院共同开展的第二批川渝地区检察机关人才交流互派工作,互派干警参与交流锻炼。近日,为期半年的互派锻炼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