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杨林兴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奋力推动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09:32:48 】 【 来源:泸州日报

杨林兴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时代要求


奋力推动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2月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223153558.jpg


  会议分两段进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杨林兴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突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建设区域法治高地两大任务,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223153542.jpg


  杨林兴强调,要突出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聚力抓好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良性互动、相得益彰。


  ——要聚力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斗争精神,讲究斗争策略,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要聚力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切实履行维稳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拓展全国首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


  ——要聚力提高治理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实施“民心守护”工程,建好“一站式”解纷平台,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引导人民群众正向发挥作用,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聚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健全完善更加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更加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聚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持续提升法治服务能级,靶向解决重点项目推进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杨林兴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专业能力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持续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酒城政法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政法队伍给予特殊的关爱,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让广大政法干警安心、安身、安业。


QA9A3740.JPG


  在第二次会议上,纳溪区委政法委、叙永县人民法院、合江县人民检察院、江阳区公安分局、泸县司法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郭宏川、刘峰、曹斌、徐弟波、徐利、王斌达、付小平、王琪、唐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泸州军分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