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9 15:47:38 】 【 来源:泸州日报

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持续提升法治能级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何洪波出席并讲话


  2月27日,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2024年产法协同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何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28143751.jpg


  何洪波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产法协同示范区建设“两年形成特色”,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实抓细酒城法治能级提升各项重点工作,保障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做特产法协同示范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运行;要突出依法平等保护,做优执法司法保障。突出提质扩容增效,做强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律师品牌建设、提升司法鉴定能力水平、加强公证服务创新、增强仲裁服务质效;要突出法治生态圈构建,做大衍生法律业态。


  何洪波强调,实施酒城法治能级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联动、工作保障、督查考核,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会前,何洪波一行还现场调研了位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总部基地的产法协同示范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