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政法动态 >
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学术交流会”在泸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25 10:55:35 】 【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举办之际,3月20日,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学术交流会”在泸州市成功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顾问王海萍到会指导并致辞。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四川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会长刘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副会长邹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05353.jpg


  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沙玉申,中国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万一,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左卫民,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鲁篱,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小平,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泸州市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伍福钊出席会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酒企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05236.jpg


  王海萍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川酒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行业领军地位必须坚持法治思维。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聚焦企业关注关心的问题,多提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希望研究会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作用,整合酒业与知识产权领域各方优质资源,建立常态化的行业共商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交流平台,做强做优“产、学、研”法律咨询服务,共同营造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助推四川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25105306.jpg


  刘楠强调,要更好发挥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作用,强化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白酒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担当。要聚焦重点问题加强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引导白酒企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把握工作重点,合力筑牢白酒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屏障。要加强理论研究,注重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自身建设,为开展白酒产业法治研究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全省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贡献法治力量。


  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沙玉申围绕“加强学会管理、促进法治繁荣,护航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万一围绕“科学利用公司制度,促进白酒产业的健康发展”分别作主旨演讲。


  会上对“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征文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交流发言。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左卫民,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鲁篱作点评。


  本次学术交流会对解决白酒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法治对策建议。下一步,四川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将继续当好服务白酒产业发展和推动法治实践的智囊团,为共建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护航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