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市龙马潭区司法局 “三重”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出实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08 20:50:4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泸州市龙马潭区司法局通过“三重”,抓好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教育整顿重“学习”。学习教育期间,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先进代表作专题报告,以名师、骨干、英模效应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开展线上“网络党史讲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学习党的历史、中央大政方针、重要会议精神、英模先烈事迹等内容。开展线下“现场教学”,组织全局全部职工参观泸顺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

  

  教育整顿重“创新”。在严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泸州市诚达公证处以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创新便民利民措施,规范服务流程,在“减证便民八项措施”的基础上推出四项新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让专项治理活动落地见效。打造基层调解品牌,如以退伍老兵为调解员的“老兵调解室”,以化解村社区矛盾纠纷为特色的“老村长调解室”等个人调解室等。安宁街道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春雨”专项行动,着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促化解的目标,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教育整顿重“督导”。局长带头扛起推动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亲自抓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深入11个司法所、泸州市公证处及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各分管领导对联系司法所、分管股室通过查会议记录,查学习笔记、查学习心得,重点对教育整顿宣传氛围是否浓厚、资料是否规范、学习安排是否到位,学习成效是否明显进行了全面检查。努力实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

  

  (胡媛柯)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