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赡养老人起纠纷 法律援助帮解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08 20:52:2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一开门便迎来了怒气冲冲的父女。在援助中心,年老的父亲向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诉称自己的女儿要把自己逐出家门,还对自己不管不问。听到父亲的诉苦,女儿立即反驳,说自己的父亲在颠倒黑白,说的都是谎话。说着说着二人就争吵了起来。见状,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二人分开,稳住二人情绪。分别和二人进行了谈话。通过交谈,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在做生意,最近生意遇到了些困难,便想要把房子卖了周转一下。但女儿并没有不管父亲,表示会为父亲租房子,并每月支付一定的生活费。但是父亲不愿意每月伸手向女儿要钱 ,也担心女儿突然不给赡养费了,想要女儿一次性支付10万元的赡养费,否则和女儿断绝关系,不再联系。女儿说自己的父亲经常受骗,怕一次性给了父亲之后,父亲的钱被骗走了,而且自己现在也拿不出这么多钱。

  

  在了解情况后,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对父女俩进行了劝导,让双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女儿现在经济困难,作为家人应一起共渡难关。相反,赡养老人是子女应尽的义务,作为女儿也应多关心老人,关心并不体现在金钱上,更是日常生活情感上的关心。通过中心工作人员的释法明理,父女二人关系缓和了,双方也接受了工作人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女儿卖房后暂拿出6万元作为父亲近期的生活费用,女儿将钱拿给双方都信得过的姑姑,父亲到姑姑处取钱。为减少双方顾虑,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其联系了公证处,他们可以将他们的赡养协议进行公证。

  

  在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父女二人面带微笑的离开了中心,这一起赡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援助中心遵循“真情服务、真心关怀”的宗旨,精准把脉受援对象所需,让法律援助对象充分感受到了法律援助带来的关爱与温暖。

  

  (胡方兰)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