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09 20:02:1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更好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让群众更加了解《民法典》,4月8日上午,龙马潭区司法局邀请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世彧到莲花池街道春雨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集中宣讲。

  

  刘世彧教授就《民法典》中的新增的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深刻、生动,针对群众关注的房产抵押、财产继承、物业管理、高空抛物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讲到了心坎里,讲到了点子上,现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宣讲结束后,居民们还就自身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刘世彧副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此次《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社区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丁睿/报送 杨丽/审签)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