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减证便民再创新 专项治理显成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12 17:38:0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龙马潭区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在“减证便民八项措施”的基础上提出四项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证明材料“能少尽少”。在全市率先实行“零证明”办证,案件材料核查由公证处“核实调查组”指派专人负责,与公安、民政、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局、社区等单位协调,采取数据共享、部门协查、自行查实、当事人告知承诺及其他辅助材料佐证等五种替代方式调查核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腿”。

  

  服务半径“能大尽大”。将“最多跑一次”只针对涉外公证等程序简单的公证办证模式拓展到委托、声明等单方民事行为公证。实现“简单公证一次办结”。

  

  办证期限“能短尽短”。针对单方民事行为公证,实行当日办结当日领证。针对需要调查核实的公证,将办证期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

  

  办证体验“能好尽好”。扩大“一站式”办证体验项目,全面开展代办房产证变更登记、契税缴纳、查档查税费、抵押登记、涉外公证认证等业务。让当事人在办结公证后不再有后顾之忧。

  

  自队伍教育整顿行业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推行减证便民四项新举措,诚达公证处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诚达公证处将以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创新便民利民措施,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让专项治理活动落地见实效。

  

  (龙马潭区陈洪)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