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开展人民调解业务技能培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17 17:25:3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png

  为全面提高我区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质和调解技巧,增强其运用法律法规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规范人民调解案件档案的制作和资料整理。近日,龙马潭区在区司法局、石洞、鱼塘街道分片对各街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司法所长、村社区警辅、辖区内企业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员进行人民调解业务技能和卷宗档案整理规范培训,全区相关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根据受训对象新人多、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围绕“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理念”,介绍了我区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系统讲解了人民调解的基本概念、调解方法、技巧、调解文书制作和档案整理规范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会以理论结合具体调解实例和个人体会的方式向参训同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在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复杂化的背景下,进行人民调解工作业务技能培训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这次培训活动收获满满,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法治意识、群众意识、维稳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规范、有效地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饶兴涛/报送 罗应东/审签)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