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委书记靳地胜率队 调研指导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2 12:38:1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靳地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申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志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孟从帅等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调研指导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胜昔及其余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靳地胜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察看了审判法庭、法治文化走廊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栏展板,详细询问、深入了解了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胜昔从突出查纠整改的“四个重点”、“六大行动”着手作专题汇报:一是精准实施“四排查”。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同向发力,围绕自2017年至今发改的244件案件、涉黑涉恶涉众涉稳案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新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核查等“四个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到起底查透。二是科学部署“六行动”。着力于“六大顽瘴痼疾”有效整治,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法官,我承诺”、“24小时全天候反腐举报”、政法干警“四在前”、“弘毅学士·丹心司法”、“梦蝶放飞”法治宣讲等“六大行动”,推进查纠整改各项部署走深走实。三是限时销号“双督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强化责任督导,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任务。

  

  靳地胜书记要求,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须立行立改。

  

  一要切实做好思想发动,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法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统筹、高质量落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值得肯定。要认真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增强队伍凝聚力,确保队伍稳定。

  

  二要扎实开展好“四在前”,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政法干警要铆足干劲,确保各项部署开好局、起好步,为司法服务保障龙马潭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水平开放先锋区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而继续努力。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司法重点领域的实际难题,形成工作方案,落实具体举措,分类逐步实施,推动问题实质化解。

  

  (龙马潭区法院陈冠合)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