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小市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医患纠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05 10:47:4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jpg

  近日,小市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医患纠纷。

  

  2021年4月13日,当事人李某某因觉身体不适,到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经门诊医生诊断为龟头炎,随即入院治疗。4月21日出院,李与院方在治疗和护理过程中存在分歧,双方自行协商未果,李某向区卫健局进行反映。4月27日,司法所获悉情况后,立即介入开展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院方认为,在对李某某的诊疗和护理过程中是符合医疗规范,且未造成医疗后果,不存在责任一说。而李某某及家属则认为因医生、护士缺乏工作责任心,没有及时将药送到病人手上,有导致病人未及时得到医治的风险,要求赔偿精神损害费5000元,同时减免所有住院费用。调解员随即指出:患者要本着客观事实,合情、合理、合法提出诉求,不能漫天要价,更不能扰乱医院正常工作秩序;院方要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居民满意度。通过调解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做医患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起医患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小市司法所以开展“春雨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摸排辖区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老兵调解”工作模式优势,成功调处矛盾纠纷20余起,着力解决了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


    (聂瑜)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