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法院:个人破产让诚信被执行人重获新生!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07 21:02:5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自贸营商环境,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6月发布了《个人破产和解实施办法(实行)》制度。

  

  制度实施后,被执行人李玉全向龙马潭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龙马潭法院受理后,李玉全主动报告自己财产情况,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了李玉全个人破产公告。

  

  在个人破产过程中,执行法官根据李玉全提供的债权线索,奔赴山东、河南两省,全力攻坚,成功收回李玉全到期债权75万元。

  

   近日,龙马潭法院主持召开了李玉全个人破产债权人会议。在法官指导下通过债务重整方案,申请人一致同意免除李玉全部分本金及利息共计20余万元,李玉全个人债权重整成功。

  

  申请人陈某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以表感谢之情

  

  被执行人李玉全被龙马潭法院移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解除限制消费措施,在今后可以乘坐飞机、高铁,进行投融资创业,任职公司高管不再受限等,彻底恢复信用,真正得以重获新生。

  

  个人破产制度其目的在于让经营失败但仍有诚信的被执行人重获新生。本案中,具有破产重整条件的李玉全积极提供财产线索,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法官千里奔袭豫、鲁两省,追回大部分案款,同时切实调查,释法明理,推动个人破产重整。最终,申请执行人得到大部分案款,年近50岁的李玉全债务重整成功,走出了债务阴影,恢复了个人信用。

  

  (龙马潭区人民法院  陈晓枫)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