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成功为农民工讨回工伤赔偿款17万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8-23 18:52:4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020年4月12日,53岁的税某某在龙马潭区某建筑工地工作时从高台上摔下受伤,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出院后,于2020年8月28日被认定为工伤,2020年12月14日经鉴定为八级伤残。之后,税某某与建设公司多次就工伤赔偿事宜协商无果,遂向泸州市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申请后按照农民工法律援助 “四优先”服务承诺,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当即为税某某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为其维权。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会见了税某某,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收集证据材料立即向泸州市龙马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申请。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律师多次与仲裁委沟通此案,终于促使双方在庭审时达成和解,建设公司赔偿税某某各项赔偿款共计17万,农民工税某某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列为历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辟绿色维权通道,积极倡导“一免五优先”特色法律援助服务,即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优先回访,免于经济状况审查,简化程序,畅通援助通道,减轻农民工维权成本,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援助服务。

  

  (龙马潭区法律援助中心胡方兰   李云)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