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龙马潭:推动“三区一体”通办 缩短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14 15:01:24 】 【 来源:四川在线

  “我和老伴是泸州市本级的退休职工,现在跟随子女在深圳居住,我想咨询一下,在你们这儿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吗?”近日,85岁的段婆婆和老伴来到龙马潭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前询问,工作人员在了解详细情况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段婆婆随即露出放松的笑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泸州已开通“三区一体”通办业务,其中部分事项已开通“全省通办”“川渝通办”等服务模式。像段婆婆这种情况可以就近在龙马潭区申请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协助下,两位老人成功办理了该业务。“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跑一次就顺利办理了,我还正愁怎么坐车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呢。”段婆婆面露感激地说道。


  为推动三区政务服务一体不断发展,充分满足三区企业和群众的迫切需求。近年来,三区积极落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加强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协作、协同办理,探索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通办模式,让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就近办成一件事。


  “目前,我们已梳理出三区通办事项72项,这只是第一批清单,接下来我们还会梳理增加可办理事项,为三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股股长陈亚菲介绍,自“三区一体”通办实施以来,极大地满足了龙马潭区、江阳区、纳溪区三区异地居住群众的办事需求。同时,龙马潭区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向群众宣传“三区一体通办、川渝通办、跨省联办”政策,引导群众就近办理,缩短“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三区”将进一步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布局设置、简化办理环节,积极促进多层次政务服务领域一体化,不断提升跨区通办协同能力,从而推进三区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办事便利化,打造政务服务“一体”样板。


  (李利丽  肖元浩  王雅明)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