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维修收费惹人愁 社区协调解民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07 18:38:20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网格员接到辖区355号楼收费员反映,因该楼排污主管破损,维修费迟迟收不齐,一楼住户也苦不堪言,无奈之下只能向社区寻求帮助,希望能予以协调解决。


  杜家街355号楼属于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管网老化,由于楼上的主管堵塞,导致一楼住户渗水,严重影响了生活。经过维修工人查看现场,共需维修费4500元,每户分摊281.25元,但是有个别居民因种种原因,一直拖起不出钱。


  为充分听取居民的诉求,社区网格员与居民小组长挨家挨户与居民进行沟通,经过反复做工作,终将所有住户应承担的维修费用全部收齐。施工得以顺利进行,老旧管道被更换。“多亏社区出面,帮我们解决了堵心事。”事情得以圆满解决,一楼住户王女士感激地说。


  社区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社区“微治理”促进辖区“大和谐”。


  (李红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