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24 14:37:51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提高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水平。近日,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回龙湾社区组织网格员和龙马潭区法院派驻回龙湾社区政法干警开展“护苗”伴成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和政法干警向辖区居民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并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释义和犯罪现状,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从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不良习惯、犯罪的成因,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传讲解。向未成年人家长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们重视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积极通过正确有效的沟通及教育方式,帮助孩子树立良好法治观念,构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家庭防线。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供了有力的社会保障,切实为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王俊杰)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