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用心调研献良策 做好群众“暖心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14 11:41:39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深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促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龙马潭区人大代表胡文戟一行到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召开座谈会,从“小切口”对社区治理工作开展实地专题调研,通过走访问民意、问困难、问需求,及时了解并解决杜家街社区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发挥“民意窗”、“连心桥”的人大代表作用。


  在社区议事室,胡文戟同社区干部王冬梅进行交谈,听取了王冬梅对社区治理工作的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社区实践以及社区微治理等情况,深入了解推进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和举措,发现社区还存在短板和弱项。


  座谈会上,龙马潭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杜家街社区立足民生需求,以社区微治理小切口,为人大代表搭建与群众联系的零距离平台,以基层民主推进基层治理,实现民生服务接地气、有温度。人大代表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聚集社区工作难点、堵点、痛点和群众“微小事”,密切代表联系群众,让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小切口”入手推动解决群众微小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要提升代表履职质效,拓宽人大代表和所在选区的沟通渠道;要强化品牌建设,总结提炼亮点工作,着力打造可复制、借鉴和推广的案例和经验。


  通过本次座谈,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代表联络站也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小切口”入手,让人大工作实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朱言梅)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