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倾情助力法治文化建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05 11:22:23 】 【 来源:法润龙马

  龙马潭区司法局结合全区城市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实际,因地制宜、多方论证,打造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为主旨,以“法景+自然景观”“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相融合”为原则,以“集普法、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法治文化主题广场,让全区法治文化实现从“盆景”到“风景”的跨越。


  求索:制定方案精益求精


  双桂社区作为“新兴”社区,先后获评“四川省绿色社区”“泸州市基层治理示范小区”等多项荣誉,双桂广场是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健身广场,占地宽阔,绿化良好。在更新改造、提档升级双桂广场中,坚持“主题鲜明、形式多元、美观实用”的设计思路,采用“静态宣传、动态交互”的布局原则,囊括尊宪花坛、法伴人生、绘法花坛、法治茶园、趣味普法版块,在不改变原有景观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在静态中“学、思、悟”,在动态中“知、信、行”,实现了德治、法治、自治有机结合。


  创新:普法载体亮点纷呈


  将“一园一场两长廊”的双桂广场与茶馆文化巧妙融合,构建全时空全业务全周期“法治茶馆”普法特色品牌项目,形成“强互动”“重融合”“能复制”的法治文化建设新模式。定期组织法学专家、律师、法律明白人等,通过在法治茶馆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精选本地典型案例,打造移动式“法治茶话会”,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让“法治茶馆”成为群众身边的“普法学校”。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