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龙马潭: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幸福感“原地升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19 10:48:20 】 【 来源:四川在线

  “这里原来就是个废旧坝子,现在却变成了阿姨们跳广场舞、小朋友玩耍的好地方,舒适又干净。”12月18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居民黄丽英正和邻居刘自清高兴地聊着天。


  近年来,龙马潭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惠及民生福祉。而罗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就是龙马潭区“创文十件民生实事”中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当日,漫步在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工人路上,可以看见整个老旧小区的面貌已然焕然一新。道路两旁的楼栋外,近地面的墙体立面进行了仿古青砖的铺设,临街墙体进行了仿古油漆粉刷,天然气管道也重新进行了更加规范得架设。楼栋内,破损楼梯得到修复,并更换了楼梯栏杆,新增了消防栓。加上楼栋间重新铺设的沥青路,新建的停车场、公厕和公共活动场所,原本在周围高楼林立下显得破旧不堪的老旧小区,如今却显得别有一番风貌。


  “这个地方是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在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新增了公厕、停车场、还有活动中心,楼梯栏杆也换了,现在我们住着很有安全感。”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居民何有余说。


  作为龙马潭区当前旧改工作中推进进度最快的片区之一,化工苑社区的旧改项目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最后的收边收口工作,而相邻的临江苑社区旧改项目则已经推进到施工总量的70%。


  “居民对这次改造的成果都比较满意。接下来,社区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完成这次老旧小区的改造。”罗汉街道临江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稀文说。


  罗汉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3个社区,112个楼栋,4055户居民,目前各点位旧改项目正抓紧推进中。


  “接下来,龙马潭区将抓紧完成化工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将工作经验推广到小市、莲花池、红星等街道的旧改工作中、让我们的旧改越改越优、越改越美,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龙马潭区住建局建管中心总工办主任李啸说。


  龙马潭区老旧小区改造已经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小区共计221个,共计改造37697户,改造楼栋1333栋,共计改造建筑面积361.3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5091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改造55个,改造户数5320户,改造楼栋164栋,改造面积47.2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2000万元。


  (汪静  杨松林)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