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泸州龙马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40万尾鱼苗放入长江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26 23:05:14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活动当天,在长江龙马潭区段罗汉长江村码头和龙溪口码头,工作人员对鱼虾苗的数量、规格及质量进行了抽检。随后,将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苗投入江中,为龙马潭水生态增添“新生机”。


  据了解,这批鱼苗投入资金35万元、共计40万尾,其中胭脂鱼15万尾、长吻鮠25万尾。


  除了长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近年来,龙马潭区以长江“十年禁渔”为抓手,对境内江河流域实施综合治理,助推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


  “我们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对渔业资源、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通过增殖放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珍惜特有鱼类种群资源的增殖,增加种群密度。”泸州市龙马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富强介绍,2012年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已连续12年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区域内水生物多样性更加稳固,水生态环境逐步提升。


  (韦小红  唐千越)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