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30 22:38:35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龙马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金龙镇政府、当地派出所对金龙镇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进行岁末年初打非治违专项执法检查,对经营场所的营业证件、烟花爆竹进货渠道、进货清单、储存条件等进行逐一检查。


  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民房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近30件。经调查询问,该场所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属无证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没收其烟花爆竹,并对非法经营人员杨某立案调查。


  无独有偶,前不久,龙马潭区应急管理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红星街道王氏商场物流园区内疑似有人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接报后,该局立即联合属地街道及派出所前往调查,现场查获烟花爆竹150余箱。经核查认定举报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依法予以没收,并依法查处涉案人员。


  该区在开展联合执法全覆盖检查的同时,还将非法生产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等作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打好人民"战争",营造全民参与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良好氛围。


  "春节临近,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位置、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深入烟花爆竹等各行业领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进一步调动普通群众举报监督积极性,推动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区安全稳定。"龙马潭区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烟花爆竹售卖旺季以来,龙马潭区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该区联合执法检查63家次,查处非法经营储存行为5起,全部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没收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900余箱。


  (王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