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从“问题小区”到“幸福家园” 龙马潭区润城小区经历了什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7 10:22:5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区从“矛盾重重”到“其乐融融”经历了什么


  社区到底有什么“神通”,让“矛盾重重”的小区变得“其乐融融”?


  徐杰介绍,接管小区后,为保证小区垃圾正常清运,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对小区居民进行上门劝导,一次不行就两次。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大部分小区居民改变思想,开始主动交卫生费。有了卫生费的保障,小区也就再未出现过垃圾堆积十几天没人清理的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卫生环境,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周末大扫除。小区居民感受到环境卫生的变化后,也开始自觉主动维护卫生,小区脏乱差的“老大难”问题顺利得到解决。


  “要想解决小区的问题,就要先解决居民的问题。”徐杰说,为了提高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度,社区工作人员一直致力于提升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比如开展社保上门认证、慰问高龄老人、家庭医生免费上门体检等惠民活动,以真心换真心,得到群众认可。


  “做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通过我们的努力,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徐杰说,润城小区现在有个很好的现象,那就是居民开始主动自愿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以前居民发现小区存在问题,如果事不关己,可能就不闻不问。现在居民们有了“小区好了我才能好”的意识,积极提出小区存在的问题,并参与问题解决。


  为了拉近小区居民间的关系,社区开始频繁在小区内开展各种活动,预防电信诈骗科普、垃圾分类科普……通过这些小活动,让大家彼此更熟悉。今年元宵节,社区经过多方考虑,举办了庆祝活动,这一活动需要居民间有较高的配合度,一开始徐杰和其他工作人员还担心会出现意外,结果大家热情很高,配合得也很好,活动效果远超预期。


  徐杰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各种传统节日都会考虑举办活动,让小区邻里关系更和谐,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强。


  (张定娥)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