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区法院:法治来“赶集”,点燃普法“烟火气”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2 11:07:31 】 【 来源:四川在线

  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龙马潭区分队利用集市上人员聚集、人流量大的优势,走进特兴街道,设立普法“摊位”,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为主题,开展法律“摊位”赶大集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便于群众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宣讲团成员们早早地在集市摆起了特色“摊位”,“货品”琳琅满目,有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宣传单,还有印有“泸法麒麟”标识的文化周边,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典型案例向赶集群众就《宪法》《民法典》中群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劳务合同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分析,解答法律咨询。直至“收摊”,共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资料约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近年来,龙马潭区法院在开通“绿色通道”、拓宽多元化矛盾化解平台建设、司法救助、发送人身保护令等方面助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此次活动,是对法治宣传形式的新探索,通过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龙马潭区法院将持续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依托“泸法麒麟”法治文化品牌,继续加强创新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格局提供法治保障,切实促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严婷)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