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龙马潭频道 > 综合治理 >
龙马潭法院:春风细雨润万物,法治携手进校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9 10:30:02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龙马潭区法院携手区检察院,来到龙马潭区最远的乡镇——金龙,为镇中心校的孩子们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泸法麒麟”志愿服务队龙马潭分队宣讲员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立足孩子们当前年龄段的认知能力,结合青少年青春期可能面临的问题,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和真实案例,用通俗风趣的语言进行法治宣讲。向同学们阐释了性侵害犯罪的手段与特征,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进行了深入分析;以热播电影《第二十条》的剧情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应对和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全面、正确认识的罪与罚,要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提醒同学们遇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当得知校内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后,宣讲团倍感法治宣讲的责任与意义。


  近年来,龙马潭区法院努力实现法治宣讲区域全覆盖,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持续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用法律之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严婷)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